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北京

国务院扶贫办:疫情灾情对52个国务院挂牌督战县脱贫攻坚影响总体可控

2020

/ 08/10
来源:

大众报业·海报新闻

作者:

姜雪颖

手机查看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姜雪颖 北京报道

  8月10日下午,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举行新闻发布会,介绍脱贫攻坚挂牌督战工作成果情况。国务院扶贫办副主任欧青平介绍,今年是脱贫攻坚的收官之年,本来的任务就比较重,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给脱贫攻坚又带来了很多的不确定性,带来了很大的挑战和困难。

  针对这样的情况,中央和地方都相继出台了一系列含金量非常高、针对性很强的政策举措,现在随着疫情的缓和以及中央和地方有关政策举措的逐步到位,疫情对脱贫攻坚的影响已经逐步克服,欧青平说,“从我们最近调度的情况来判断,疫情对52个挂牌督战县脱贫攻坚的影响总体是可控的。”

  “和疫情一样,灾情对挂牌县、挂牌村的影响也是在可控范围内。”欧青平表示,今年以来我国江南、华南、西南洪涝灾害增多,给广大群众特别是贫困群众也带来了一些损失,各地也采取了积极的应急响应,6月底扶贫办印发了相关的通知,要求各地及时防范化解因洪涝灾害、地质灾害造成的返贫致贫情况。定期对各地受灾的情况进行调度,指导各地开展针对性的帮扶,“从我们调度情况看,到7月底,洪涝灾害确实给贵州、广西、四川等省区的部分挂牌督战县带来了一定损失。52个挂牌县有1万多贫困人口饮水安全和住房安全产生了新的问题,各地都采取了积极的解决措施,目前贫困人口的住房安全和饮水安全问题都基本得到了解决。”

  欧青平介绍,下一步,国务院扶贫办将指导各地进一步密切关注疫情和灾情的发展,“疫情现在对国内的影响不是特别重,主要是要关注国外境外疫情对我们产业链的影响,对务工的影响,怎么让贫困劳动力进一步稳岗,提高他们的收入能力。同时,加大挂牌督战县各个方面工作的力度,有效克服疫情灾情的影响。”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刘春暖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