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北京

国家扶贫办:52个挂牌督战县饮水安全存量问题已全部解决

2020

/ 08/10
来源:

大众报业·海报新闻

作者:

姜雪颖

手机查看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姜雪颖 北京报道

  8月10日,国新办就挂牌督战工作成果情况举行新闻发布会。国务院扶贫办副主任欧青平在会上介绍,经过半年的努力,挂牌督战地区脱贫攻坚工作进展顺利。截至7月底,52个挂牌县解决了15.6万贫困人口的饮水安全、住房安全、义务教育和医疗卫生保障方面的问题,52个县贫困人口“三保障”和饮水安全的存量问题已经全部解决。

  “同时,已经完成了剩余11万贫困人口的搬迁任务,至此52个县约120万贫困人口易地扶贫搬迁任务已经全部完成。”欧青平补充说,今年52个挂牌督战县有285万贫困劳动力外出务工,是去年52个县外出务工规模的112%,“而且这个比例比全国的平均水平还高出了7个百分点。”

  目前,52个县的防止返贫监测和帮扶机制已经初步建立,这52个县共识别了87万脱贫不稳定的人口和边缘易致贫的人口,并对这些人口全部落实了帮扶的措施,有效防止他们陷入新的贫困。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回头看大排查、成效考核等方面发现的问题都已基本整改到位,脱贫攻坚的成色和质量进一步提高。

  欧青平坦言,“我们也意识到脱贫攻坚的任务并没有全面完成,距离2020年底还有100多天的时间,下一步,各地将继续保持现有的工作力度,按照既定工作的部署继续加强跟踪调度,督促各地再接再厉,尤其要防止目前个别地方存在的盲目自信,松懈麻痹,厌战疏漏等方面的问题。”

  “只有产业兴旺,产业发展,贫困人口的脱贫基础才能稳固。”欧青平表示,关于产业扶贫,下半年重点要解决好农产品销售的问题,要进一步推进消费扶贫行动。要进一步健全完善防止返贫的监测预警和帮扶的机制,有效防止返贫和新致贫情况的发生。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刘春暖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