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北京

人社部:支持发展各类特色小店 拓宽灵活就业发展渠道

2020

/ 08/07
来源:

大众报业·海报新闻

作者:

姜雪颖

手机查看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姜雪颖 北京报道

  8月7日,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副部长李忠在国新办例行吹风会上表示,受疫情影响,灵活就业等受到社会广泛关注,将引导劳动者创办投资小、见效快、易转型、风险小的小规模经济实体,支持发展各类特色小店,给予创业担保贷款、税收优惠、创业补贴等政策支持。

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副部长李忠 (中国网 李佳 摄影)

  李忠补充,针对灵活就业人员自主创业,将在审批管理、资金、场地等方面给予政策支持。“概括一下,一是免营业执照,对在指定场所和时间内销售农副产品、日常生活用品或从事便民劳务活动符合条件的,无须办理营业执照;二是免部分收费,取消涉及灵活就业的行政事业性收费,对经批准占道经营的,免征城市道路占用费;三是免租金,落实阶段性减免国有房产租金政策,鼓励各类业主减免或缓收房租;四是免费提供场地,鼓励有条件的地方将社区综合服务设施闲置空间等改造为免费的经营场地,优先向重点群体提供。”

  同时,针对培训服务少、维权渠道窄、抗风险能力弱等不足,重点从新职业开发、针对性培训、就业服务、权益保障等方面强化扶持。还要加强维护劳动保障权益,加大对困难灵活就业人员帮扶力度。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巩小龙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