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北京

北京市首个“微信办照”平台上线

2020

/ 08/05
来源:

北京晚报

作者:

手机查看

  零见面、零跑路、全天候、无纸化,无论是企业设立、变更还是注销,“企业全生命周期”各项业务都可以在微信上办理了。全市首个“微信办照”平台系统8月1日正式上线。

  申请人登录“西城e办事”微信公众号,进入“微信办照”智能系统,录入申请人身份证号码、手机号码,通过人脸识别就能随时随地远程办照。

  “微信办照”平台内集成了内资企业注册、变更、注销三大部分的全部电子化业务,办事人员在“西城e办事”微信公众号内上传办理需要的材料后,政务服务大厅工作人员会实时接收,以办理企业设立业务为例,2小时内就能打印出纸质证照。办事人员还能享受免费刻公章、免费快递材料等服务。

  申请人可在“西城e办事”微信公众平台,通过人脸识别技术对申请人、股东、高管等人员的身份进行动态智能认证,并完成登记材料的认证,确保登记真实有效,大幅降低身份被冒用事件的发生概率,同时保密传输也保障了申请人登记数据的安全性。系统后台还可缓存申请人填写的申请内容和进度,申请过程中如果因误操作、查询资料等原因退出,重新登录系统后可继续操作,无需从头再来。(文/记者张楠 陈强 摄/记者 阎彤)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姜雪颖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