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北京

2020年夏季中国洪涝灾害数据专题服务网站上线

2020

/ 08/05
来源:

新华社

作者:

董瑞丰

手机查看

  新华社北京8月4日电(记者董瑞丰)记者4日从中国科学院空天信息创新研究院获悉,2020年夏季中国洪涝灾害数据专题服务网站近日已上线,可为地方政府、减灾机构和科研院所提供科学数据支撑和信息保障。

  目前,该网站可提供鄱阳湖、巢湖、太湖等区域的64个基础地理数据集、9颗国产高分辨率卫星的灾害前后遥感数据集、3期覆盖长江中下游干流及主要湖泊的哨兵一号卫星10米分辨率合成孔径雷达(SAR)影像一张图产品,以及全国汛情动态监测信息等数据资源,总数据量达到557GB。

  该网站由中科院空天信息创新研究院负责运维的国家对地观测科学数据中心和国家综合地球观测数据共享平台联合建设。

  截至8月3日,该服务网站专业用户数达到2588个,实名注册的科研团队151个,支撑科研项目22个;同时与科技部遥感中心、高技术研究发展中心、国家科技基础条件平台中心等合作为国家重点研发项目开通科技云盘服务,总下载量超过3.21TB。

  今年入汛以来,我国多地出现持续强降雨天气,部分省市遭遇洪涝灾害侵袭。随着夏季我国洪涝灾害区域的变化,该服务网站将动态持续地为一线抗洪工作提供相关数据。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姜雪颖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