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北京

北斗已与全球三大卫星导航系统签署兼容协议

2020

/ 08/03
来源:

大众报业·海报新闻

作者:

姜雪颖

手机查看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姜雪颖 北京报道

  “卫星导航是人类共有的财富,卫星导航系统一直以向全世界提供服务作为终极追求。”8月3日,中国卫星导航系统管理办公室主任、北斗卫星导航系统新闻发言人冉承其在国新办发布会上介绍,北斗已是联合国认可的四大全球卫星导航系统之一。与美国、俄罗斯、欧盟卫星导航系统的兼容与互操作及系统间合作持续深化。

  北斗系统从建设之初,一直把向全球提供更好服务作为追求目标,兼容互操作是卫星导航系统之间非常重要的合作内容,简单讲就是要解决北斗和其他卫星导航系统之间在信号层面互不干扰,并且要实现“1+1>2”的应用效益。目前,北斗跟其他卫星导航系统的合作取得了良好的进展,无论和GPS、GLONASS、GALILEO,都有双方兼容互操作政府间协议或合作备忘录的签署。

  “后续要进一步推动在应用、技术、后续发展等方面合作,”冉承其强调,“中国有这个信心,也有实力和愿望,继续推动和其他系统的合作。”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张明月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