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北京

城市副中心各组团11条东西向道路将贯通

2020

/ 08/04
来源:

北京日报

作者:

手机查看

  

  在工程第1标段,工人对地下连续墙进行锁口管安装。唐建摄

  炎炎夏日,东六环入地改造施工现场热火朝天,各标段的施工项目正稳步推进。该工程竣工后,城市副中心各组团11条东西向城市道路将实现贯通,从而有效缝合城市空间,织密城市路网。

  东六环入地改造项目南起京哈高速施园桥,北至潞苑北大街疃里桥,全长约16公里。项目将现状双向四车道拓宽改造为双向六车道,并将万盛南街至潞苑二街段约9.2公里改建为地下隧道。

  第1标段的施工现场,旋挖钻机正在不断地将地下旋挖出的泥土进行脱离。另一边,400吨履带式起重机挥动着近87米的“长臂”紧张地进行着作业,整个吊装过程有条不紊、安全有序。中交隧道局项目副经理范蔚山介绍,项目已进入基坑围护结构施工阶段。目前,中间工作井地下连续墙施工已完成27幅,端头加固素混凝土墙已完成22幅,立柱桩兼抗拔桩已完成3根。

  据了解,项目隧道段是采用分离式双洞布置,每洞布置3条车道分为三层,上层为排烟通道、中间层为行车通道、下层为疏散救援通道。项目将有效缓解东六环路的交通拥堵,促进区域交通一体化、完善城市空间结构布局。

  不同于常规的道路改造,东六环入地后,地面上原有的东六环主路将建设为高线公园并改造成为慢行系统,与城市景观融为一体,成为周边居民散步骑行的好去处。

  “我们将坚持城市副中心标准,采用国内国际领先的环保处理技术,实现整个工程零污染零排放,打造高质量的绿色工程。”范蔚山表示,该标段项目预计在2023年底完工。

  按规划,东六环路对外纵向联系北京东部地区和北京首都国际机场、北京新机场,对内串联宋庄文化创意产业集聚区、行政办公区、城市绿心、北京环球主题公园及度假区等四个功能节点,形成贯通历史、现状、未来功能汇聚,集约高效的创新发展轴。建成后,城市副中心各组团11条东西向城市道路将实现贯通。 (通讯员 刘薇)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姜雪颖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