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北京

全国京剧院团线上抗疫展演月即将上线

2020

/ 08/03
来源:

新华社

作者:

周玮

手机查看

  新华社北京8月2日电(记者周玮)国家京剧院与湖北省京剧院联合全国兄弟院团将举办“京剧的夏天——全国京剧院团线上抗疫展演月”。

  8月8日至9月4日每晚19点30分,26部优秀剧目、2场名家名段演唱会将陆续在学习强国平台、快手平台上线。

  据相关单位介绍,此次展演集结了全国16家院团、众多京剧艺术家,旨在以京剧艺术作品向奋战在一线的医务人员、社区工作人员及无数默默坚守在本职岗位的平凡英雄表示崇高敬意。26部剧目中,既有《党的女儿》《在路上》《赵一曼》《杨靖宇》《华子良》《闻一多》《布依女人》等现代京剧,又有《龙凤呈祥》《穆桂英挂帅》《九江口》《秦香莲》等优秀传统剧,以及《廉吏于成龙》《大漠苏武》《成败萧何》等新编历史剧。内容丰富,题材多样,行当齐全,流派纷呈。

  8月8日和9月4日的两场名家名段演唱会上,尚长荣、刘长瑜、叶少兰、朱世慧、赵葆秀、谭孝曾、邓沐玮、王平、于魁智、李胜素、张建国、孟广禄、王蓉蓉、袁慧琴、迟小秋、杨赤、王珮瑜等老中青三代京剧名家将组成强大阵容,为观众献上国粹盛宴。

  本次展演通过线下录制、线上播出的形式开展,观众全程免费观演。每台演出播出前,还会邀请院团长、知名艺术家讲解剧目精彩看点、分享排演心得,对剧目进行全方位多角度导赏。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姜雪颖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