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北京

叶浅予自选速写作品研究展亮相中国国家画院美术馆

2020

/ 08/03
来源:

新华社

作者:

周玮

手机查看

  新华社北京8月2日电(记者周玮)“自强不息——叶浅予自选速写作品研究展”日前亮相中国国家画院美术馆。此次展览是中国国家画院典藏研究系列展览的开篇之作,并列入“2020年全国美术馆馆藏精品展出季”活动项目。

  叶浅予是我国著名漫画家、国画家、美术教育家。早年致力于漫画艺术,20世纪40年代后,以其深厚速写功力融入国画,开创了中国人物画新境界。叶浅予长期担任中央美术学院国画系主任,创立了“传统、生活、创造”三位一体及“临摹、写生、创作”三结合的中国画现代教学体系,对现代中国画发展影响深远。

  据介绍,叶浅予捐赠给中国国家画院的作品,尤其是速写作品最成体系,由叶浅予亲自精心选出,并按年代先后和题材分类整理,基本涵盖了其艺术创作的完整时间跨度和全部题材类型,这也是展览以“自选”为题的原因。

  本次展览作品系捐赠后首次展出,从叶浅予自选的700余件速写作品中遴选出380件作品,以“各地采风”“戏曲人物”“舞蹈形象”“体育运动”“动物世界”“植物花木”六个单元分类,全面展示了叶浅予速写作品的魅力。展览同时展出院藏国画20件。

  据悉,中国国家画院美术馆还将陆续推出“叶浅予主题创作与插图艺术研究展”“叶浅予舞台人物造型艺术研究展”,并举办配套学术研讨会。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姜雪颖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