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北京

北京发布2019年文化金融白皮书

2020

/ 08/03
来源:

新华网

作者:

张漫子

手机查看

  新华网北京8月2日电(记者张漫子)由北京市委宣传部等13家单位联合编撰的《北京文化金融白皮书(2019)》于近日发布。

  为全面梳理北京文化金融发展情况,总结发展经验,明确发展方向,北京市委宣传部联合中国人民银行营业管理部、中国银行保险监督管理委员会北京监管局、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北京监管局、北京市文化和旅游局、北京市广播电视局、北京市文物局、北京市统计局、北京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北京市国有文化资产管理中心等单位成立编委会,由清华大学国家金融研究院文创金融研究中心作为学术支持单位,共同编撰了《白皮书》。

  白皮书通过对银行信贷、债券、融资租赁、私募股权、公开融资市场数据进行分析,系统总结了北京文化金融的发展成果。统计结果显示,北京文化金融市场规模居全国领先,增速较快。其中,股权融资市场与债权融资市场呈现同步发展良好态势,融资结构进一步优化,为文化产业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支撑。北京文化金融市场的债券融资规模位列全国前三,私募股权融资规模保持全国第一。

  近年来,北京文化金融创新成果显著,文化金融专营机构发展良好,文化金融服务与产品持续优化,率先开展文化企业无形资产融资租赁业务,并成功发行首支文化企业知识产权资产证券化产品,引领全国文化金融创新发展。

  当前文化产业进入高质量发展阶段,北京文化金融进入深化发展的新时期。北京市国有文化资产管理中心相关负责人介绍,北京文化金融将推动完善文化企业信用促进体系,健全无形文化资产融资的关键环节,持续推进多层次风险分担机制与风险管理市场的建设,并依托国家文化与金融合作示范区、国家文化产业创新实验区建设,积极探索文化金融可复制的创新模式,助力全国文化中心的建设。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姜雪颖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