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北京

山东在京开个“诸葛亮会” 问计人才招引工作

2020

/ 07/30
来源:

大众报业·海报新闻

作者:

姜雪颖

手机查看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姜雪颖 北京报道

  “近两年来,驻鲁院士及我省60岁以上二级专家来京公务出差,已纳入我办公务服务范围,目前已服务院士200多人次。”7月29日下午,山东省人民政府驻北京办事处(以下简称“省驻京办”)党委书记、主任,中共山东省委在京机构人员工作委员会(以下简称“省委在京机构人员工委)书记任海涛在山东在京人才工作座谈会上讲到,山东围绕优化发展环境、推动人才事业发展做了大量工作,服务人才工作已成为省驻京办的重要工作职能,“今天集思广益开个‘诸葛亮会’,请高校代表们畅所欲言,多为山东的人才工作提建议和意见。”

7月29日,山东省人民政府驻北京办事处组织山东在京人才工作座谈会。

  本次座谈会由省驻京办组织,26位山东省高校代表参会。在两个半小时的时间里,26位代表踊跃发言,尤其对建立山东籍在京人才信息库的工作建言献策。

  据了解,人才信息库包涵学术科技、企业经营管理、工程技术、 经济金融、文艺体育、医疗卫生、党政军等各领域,动员各高校指定专门负责人对学校在京校友人才现状进行全面、准确、细致的调研和梳理,精准掌握在京人才的状况,由人才本人填写或者在征得本人同意情况下由高校代表填写信息采集表。

  省驻京办党委委员、副主任,省委在京机构人员工委副书记刘彬礼对入库人才做了明确要求,提出人才信息将由省驻京办进行汇总和分类,并表示要把库建好,把人才服务好,让人才活起来。

  就人才信息库建设,山东大学北京研究院副院长王震介绍,山东大学北京研究院主动参与了很多与人才相关的各项工作,将全力配合建立人才信息库这项工作。山东大学北京研究院建议山东能够进一步提升营商环境、就业氛围,树立年轻一代企业家榜样,鼓励更多的人才返乡创业。

  青岛农业大学北京研究院院长李芝贤介绍了近年来校友会针对人才引进工作的成绩,“已经吸引了八位高水平院长回到山东,其中有三位是我直接去洽谈。”他根据自身以往对接人才的经验,建议针对不同人才群体,量身打造激励政策。

  据了解,近几年,山东仅省级层面就出台多个人才政策的文件,打出一系列人才制度创新“组合拳”,不断优化服务环境用才留才,山东已按下人才引领发展“加速键”。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吕原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