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北京

吉林省委:将对吉林省公安厅副厅长所作《平安经》有关问题调查核实

2020

/ 07/3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刘璐

手机查看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刘璐 北京报道

  7月29日,吉林省委发布通报,吉林省委决定,成立由省委政法委牵头,省纪委监委、省委宣传部等部门组成的联合调查组,将对吉林省公安厅党委副书记、常务副厅长贺电所作《平安经》有关问题进行调查核实。

  “上海港平安、深圳港平安、宁波舟山港平安、北京火车站平安、西安火车北站平安……”,近日一部名为《平安经》的书内容通篇以“某某某平安”句式造句,受到公众广泛关注,据了解该书作者为吉林省公安厅副厅长贺电。该书此前在网上售价为299元,目前已被多个平台下架。

  “被称为奇书《平安经》绝不单单因为其内容受到关注,更因为外界潮水般的赞誉与书籍内容的无脑形成了滑稽的吊诡感。”有网友评价道,“写这个不可怕,可怕的是有人帮其出版,有人为其叫好。”

  有媒体报道称,贺电所作《平安经》是以“经”为载体,以歌诀、歌文形式撰写的平安颂歌。

  记者从有关媒体报道了解,2020年6月7日,《平安经》公益朗诵活动研讨会召开。吉林当地一家纸媒报道,研讨会上,贺电分享了自己的创作初衷与心得。与会学者、诗人也畅谈各自读后感,并以公益朗诵的方式,诵读了《平安经》中的节选篇章。

  记者注意,吉林应急管理等多家当地官方微信公众号为《平安经》背书,发表了感言文章,并且在文末推荐,称“官员阅读此书,领悟初心使命。学者阅读此书,顿悟平安哲理。商贾阅读此书,企业平安无虞。民众阅读此书,安享世间太平。”

  此前,吉林省公安厅工作人员在接受媒体采访时曾表示,《平安经》的创作系贺电业余时间的个人行为,因工作繁忙等原因,贺电暂不方便接受采访,建议记者过两天再联系。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姜雪颖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