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北京

北京93所高校研讨“疫情之下大学的使命和担当”

2020

/ 07/31
来源:

新华网

作者:

魏梦佳

手机查看

  新华网北京7月30日电(记者魏梦佳)“疫情之下大学的使命和担当”书记校长论坛暨北京市“三全育人”综合改革试点区建设推进会29日在京举行。北京市委教育工委、北京市教委及北京93所高校的相关负责人共聚一堂,共同探讨疫情之下大学的使命和担当。

  此次活动由教育部思政司、北京市委教育工委、北京市教委联合举办,旨在总结疫情防控以来首都高校立足中国大地办好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的实践探索,集中研讨在疫情之下如何坚守立德树人的初心使命,谋划下一阶段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的思路举措。

  在论坛上,北京大学党委书记邱水平回顾了疫情发生以来广大干部师生以实际行动服务国家防控大局、服务经济社会发展的生动实践,阐述了大学的使命与责任。清华大学党委书记陈旭总结了该校“延期开学、如期开课”取得的成效,阐释了对建设更加开放、融合、有韧性大学的深度思考。中国人民大学党委书记靳诺回顾了疫情期间该校在思想教育和志愿服务等方面的经验做法。北京理工大学党委书记赵长禄介绍了该校在疫情防控期间围绕充分就业、精准就业、高质量就业、新形态就业目标,打出保就业、促就业“组合拳”的创新探索。

  此外,北京师范大学、北京科技大学、北京中医药大学、北京联合大学相关负责人也围绕“发挥‘三全育人’优势构筑常态化疫情防控坚强阵地”作了专题交流。

  北京市教委主任刘宇辉解读了北京市“三全育人”综合改革试点区建设的20条任务举措,并表示北京将在今年下半年结合疫情防控督查,组织开展高校“三全育人”体验式考察,召开高校“三全育人”推进落实情况点评工作会,滚动督促学校持续深化改革。

  此次活动中,北京市委常委、教育工委书记王宁对首都高校在疫情防控取得重大战略成果过程中发挥的积极作用表示充分肯定。他阐述了常态化疫情防控为我国高等教育改革发展带来的挑战和机遇,表示首都各高校应积极面对多重考验,坚守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的发展定力,精准识变、科学应变、主动求变,在担当作为中探索构建高水平人才培养体系,着力提升办学治校水平和核心竞争力。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姜雪颖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