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北京

北京经开区2020年上半年经济数据翻红

2020

/ 07/31
来源:

新华网

作者:

郭宇靖

手机查看

  控疫情、稳增长、强改革——北京经开区2020年上半年经济数据翻红

  新华网北京7月29日电(记者郭宇靖)北京经济技术开发区2020上半年经济数据日前“出炉”。初步统计,经开区上半年实现地区生产总值879.6亿元,同比增长3.6%,高于全市增速。其中,工业总产值同比上升0.1%,固定资产投资同比增长21.9%,1月至5月研发投入同比增长69.3%。

  疫情“大考”下,经开区经济运行有序恢复,稳住了经济发展的基本盘,交出了一份合格的答卷。今年2月,经开区出台“控疫情稳增长十条”,从医、食、住、行、供、销、外、保、审、奖等十个方面,为企业解决现实问题,降低发展成本,坚定发展信心。二季度又进一步推出“六稳六促”措施,并将一季度企业反馈效果突出的保障用工稳定、支持企业出口、激励企业发展等5项政策11条措施延续至全年。

  疫情之下,经开区营商环境进一步优化,加大减税降费力度。上半年累计减免征收各类社保费超过47亿元。同时优化审批流程,建全“审批-管理-执法”链条式机制,在北京市率先开展全域告知承诺审批改革。

  “改革”是经开区经济稳步发展的关键词。今年上半年,经开区制度机制取得突破,机构数量由60个精简为20多个,打破机关和事业界限,重构以职能属性和职权运行方式划分的分工体系。

  此外,从数据来看,经开区的创新价值愈加凸显。作为北京建设全国科技创新中心主平台“三城一区”中的“一区”,上半年经开区科技创新持续深化,1月至5月研发投入完成80.9亿元,同比增长69.3%。

  北京经济技术开发区有关负责人介绍,下一步,经开区将抢抓机遇,在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的基础上,加强经济运行调度,加大研发投入、人才引进和基础设施投资力度,通过促签约、促摘牌、促开工、促竣工、促投产、促达产、促技改的“七促”机制,加快推进高精尖产业项目落地,帮助企业解决生产经营中的各类问题,努力完成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的主要目标任务。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姜雪颖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