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北京

北京市管国企助力北京消费扶贫掀起新高潮

2020

/ 07/30
来源:

新华网

作者:

张骁

手机查看

  新华网北京7月28日电(记者张骁)今年1月至6月,北京市消费扶贫销售额106.96亿元,带动受援地区27万多名贫困户增收脱贫。28日,随着“北京消费扶贫月暨市管国企消费扶贫月”活动启动,北京将掀起消费扶贫新高潮。

  活动中,由北京市国资委、北京市扶贫支援办指导首农食品集团会同物美集团建立的首农物美扶贫超市,在北京消费扶贫双创中心亮相。该超市扶贫专柜面积达1200平方米,重点销售包括北京市扶贫支援的7个省区90个县在内的国贫县扶贫产品。湖北茶叶,内蒙古草原绿豆、 贵州蜂蜜、河北黑米糊、燕麦糊等一度受疫情影响滞销的产品找到销售新渠道。

  活动中,北京市国资委还组织43家市管企业率先开展“市管国企消费扶贫月”活动,组织市管国企代表与北京市消费扶贫双创中心签署1500万元扶贫产品采购协议,计划全年采购10亿元北京市扶贫支援地区扶贫产品。大量扶贫产品将通过北京市消费扶贫中心和“北京消费扶贫月”活动进入市管国企食堂和工会,让广大国企员工既能享受到扶贫产品的特色福利,又通过“以购代捐”提升受援地区贫困户收入,实现互利双赢。

  活动现场,一系列助力消费扶贫的长效机制宣布落地。北京市扶贫支援办、北京市总工会、首农食品集团、北京银行签署消费扶贫行动合作协议,北京银行将发挥首都金融品牌优势,为北京银行工会会员互助服务卡增加消费扶贫功能,会员可通过线上和线下渠道采购扶贫商品并享受优惠。首农食品集团发起倡议组建“北京消费扶贫电商联盟”,联盟各方将充分发挥各自优势,打造线上永不落幕的消费扶贫展销会。

  北京市国资委党委书记、主任张贵林表示,消费扶贫一头连着北京市民的日常生活,另一头连着贫困地区农产品的生产和销售,对脱贫起着重要作用,也是市管国企开展扶贫攻坚的重头戏。“下一步,北京市管国企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注重消费扶贫长效机制建设,加大各种工作力度,掀起消费扶贫高潮,营造人人参与消费扶贫、奉献爱心的浓厚氛围。”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姜雪颖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