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北京

最高检:保护民营企业合法权益 加强对涉民营经济案件司法监督

2020

/ 07/28
来源:

大众报业·海报新闻

作者:

刘璐

手机查看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刘璐 北京报道

  7月28日,最高人民检察院召开新闻发布会,通报检察机关行民事检察职能服务保障民营经济发展的工作情况,同时发布第二十一批指导性案例。

  为了让民营经济健康发展得到更加有力的法治保障,最高人民检察院副检察长张雪樵会上表示,全国各级检察机关充分发挥民事检察职能,依法保护民营企业及其经营者合法权益。积极通过抗诉、提出检察建议等方式,加强对涉民营经济案件的司法监督,有效保障民营企业及其经营者的合法权益。依法办理一批虚假诉讼案件,维护社会诚信与市场秩序,为民营经济发展提供法治化营商环境。

  张雪樵提到,民商事领域存在的虚假诉讼现象,不仅严重侵害案外人合法权益,破坏社会诚信,也扰乱了正常的诉讼秩序。各地检察机关依法查办了一批涉民营企业的虚假诉讼案件,特别是在虚假诉讼集中的领域开展精准监督,维护司法公正和司法权威,助力社会诚信体系建设。

  张雪樵还提到要加强对违法执行行为的监督,重点解决违法查封、扣押、冻结民营企业财产等产权保护中的突出问题。尊重民营经济主体地位,成立专门机构,为护航民营经济发展提供组织保障。纠正明显超标的额的违法查封行为。不断提升依法高效化解矛盾纠纷的能力水平,提高司法效率。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张明月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