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北京

北京新增2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 1例为大连疫情关联病例

2020

/ 07/28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刘璐

手机查看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刘璐 北京报道

  7月28日,北京市政府官方网站发布北京市7月27日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情况。据了解,7月27日0时至24时,北京新增境外输入病例1例、大连市疫情关联病例1例,无新增疑似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治愈出院病例14例。

  北京市疾控中心副主任庞星火通报了两例确诊人员情况。

  确诊病例1,男,63岁,印度尼西亚籍。7月26日乘国泰CX798航班由雅加达出发飞抵香港,当日转乘国泰港龙KA900航班抵京,在首都机场进行入境筛查时采集咽拭子进行检测,随后乘专车闭环管理方式前往集中观察酒店,当晚出现咳嗽症状;7月27日患者核酸检测结果为阳性,由120救护车转运至地坛医院就诊。当日确诊,临床分型为普通型。

  确诊病例2,女,53岁,安徽省人,7月14日来京,在京暂住女儿家,地址为昌平区天通苑西三区。7月16日乘坐D3次列车到达辽宁锦州,7月18日,该病例及丈夫与大连市无症状感染者高某在锦州市某饭店共同就餐。7月19日乘坐D30次列车抵京,随后乘坐私家车至女儿家中。7月20日至23日在女儿家中居住,期间无外出。7月24日凌晨作为无症状感染者的密切接触者由120救护车转运至集中隔离点进行集中医学观察,7月26日自测体温37.4℃,由120救护车转运至昌平区医院就诊,27日核酸检测阳性,当日确诊,由120救护车转运至地坛医院隔离治疗,临床分型为普通型。

  北京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徐和建表示,大连市疫情关联病例的出现,警示我们越是形势向好,越要严格防范个别病例的新增,严防死守外部病例的输入,要严格落实入境进京人员医学观察措施、中高风险地区进京人员医学观察措施。

  6月11日0时至7月27日24时,新发地聚集性疫情累计报告相关确诊病例335例,治愈出院310例,在院25例。尚在观察的无症状感染者4例。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姜雪颖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