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北京

交通运输部:长江干线公务船和客船实现北斗应用全覆盖

2020

/ 07/23
来源:

大众报业·海报新闻

作者:

姜雪颖

手机查看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姜雪颖 北京报道

  7月23日,交通运输部政策研究室副主任、新闻发言人孙文剑在新闻发布会上介绍,目前,长江干线1641艘船舶已安装应用北斗终端,其中842艘公务船、733艘客船实现应用全覆盖,另有其它船舶66艘已安装应用。全国已安装海上航标7383座,完成全部97个沿海北斗地基增强基准站的建设,预计年内将实现北斗海事领域应用100%覆盖。

交通运输部政策研究室副主任、新闻发言人孙文剑

  孙文剑表示,除了在长江干线的应用,北斗系统在交通运输领域的国际化进程效果明显。在水上安全领域,交通运输部积极推进北斗卫星搜救系统的国际化,加快推动北斗系统加入全球海上遇险与安全系统的申请工作。在道路运输领域,推进推进中俄北斗-格洛纳斯国际道路运输应用,完成了中俄车辆动态信息的交换验证,与俄方签订了平台数据的交换协议。在民航应用领域,交通运输部也起草了相关的标准和建议措施,推动北斗系统纳入国际民航组织的有关的应用。

  近年来,交通运输部着力打造海事系统的北斗应用技术管理体系,全面启动海事的公务车船北斗导航设施安装和应用,下一步,交通运输部将不断提升北斗系统在行业的服务能力,加强北斗系统的应用,发挥其在加强数字交通发展等方面的支撑作用,将行业的北斗系统的相关基础设施建设作为国家新基建战略的重要落脚点。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马婉莹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