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北京

工信部答海报新闻记者问:将率先建成200兆大带宽5G网络

2020

/ 07/23
来源:

大众报业·海报新闻

作者:

姜雪颖

手机查看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姜雪颖 北京报道

  7月23日,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举行新闻发布会,介绍2020年上半年工业通信业发展情况。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在会上就一年来我国5G发展的表现情况,以及未来工信部还将采取哪些措施进一步发挥5G对经济高质量发展的支撑作用等问题提问。

焦非 摄

  工业和信息化部信息通信发展司司长、新闻发言人闻库回答提问时表示,近期,每一周平均新开通的基站都超过1.5万个,到6月底,3家企业在全国已建设开通的5G基站超过了40万个。5G手机今年的出货量达8623万部,连到网上的终端数截止到6月底有6600万部,而且随着老百姓手机的更新换代,这个数据还在逐月攀升。

  闻库认为,5G在稳投资、促消费、助升级、培植经济发展新动能等方面的潜力,会随着这些数据的不断增长进一步显现。

  下一步,工信部将促进网络建设质效并重,推动基础电信企业还要加大力度、抢抓工期,以支持独立组网(SA)模式为目标,加快构建覆盖全国、技术先进、品质优良的高质量的5G网络,持续支持中国电信、中国联通通过共建共享,率先建成一个200兆大带宽的非常有竞争力的5G网络。“因为200兆网络对老百姓来说可能不太知道,但是在世界上这是一个最最先进的网络,而且我们率先在尝试,中国电信和中国联通联合建。”支持进一步促进基础电信企业优势资源的整合,加快推进主要城市的网络建设,并向有条件的重点县、镇乃至一些农村来逐步延伸5G覆盖。

  同时,抓住5G在网络教育、在线医疗、远程办公等方面的发展机遇,进一步丰富5G的应用场景,促进品类丰富、高性价比的5G终端进入市场。要充分调动各行各业应用5G的积极性,促进通信与相关行业双向开放与合作,研究梳理5G应用在推广当中到底有什么样的制约因素,这些制约因素到底对网络有什么样的需求,要进一步明确这些应用的需求,明确技术方案,探索新的商业模式,切实打通5G和其他行业的应用通道。充分释放地方各级政府的政策红利,鼓励各级政府因地施策,充分用好5G的供电、建设、应用、资金等方面政策的“工具箱”,结合各地的产业优势和数字化转型的需求,将5G发展迅速转化为支持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关键动力。强化国际合作和互助共赢,继续加大国际的合作力度,广泛深入开展5G技术、产业、应用等方面的合作。持续推进5G应用的创新,促进形成新的增长点,共同应对疫情带来的经济增长下行压力。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马婉莹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