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北京

京张高铁延庆支线开通在即

2020

/ 07/24
来源:

北京晚报

作者:

手机查看

  京张高铁延庆支线开通在即,延庆综合交通服务中心(简称延庆站换乘中心)目前已建设完成。站内自动售票机、检票闸机等均已就位,正在进行开通前的各项调试准备工作。

  记者今天从中国铁路北京局集团有限公司获悉,去年12月30日北京至张家口高速铁路开通运营,京张高铁的两条支线:崇礼铁路和延庆支线,均为北京2022年冬奥会重要交通配套设施。其中,开往太子城的崇礼铁路已与京张高铁同步开通。延庆支线也将于近期正式开通运营。延庆支线开通后,将有效加强北京市区与延庆间经济联系,改善沿线地区交通运输条件,与已建成的京张高铁构成北京市区至冬奥会延庆赛区的高效便捷通道。

  延庆支线自京张高铁八达岭西线路所引出,终点至延庆站。延庆支线线路全长9.33公里,其中桥梁长度2.6公里,设计时速160公里,设延庆站1座车站。从北京开往张家口方向的列车,经过八达岭长城站后将沿延庆支线向北,到达延庆站。

  延庆站换乘中心于2018年12月正式开工,位于原延庆站北侧,集高铁、市郊铁路、公交、出租车、自行车等多种交通方式于一体。作为综合交通枢纽,该中心在冬奥会期间将主要担负起参赛选手、观众游客的交通转换及服务保障任务。客运服务是车站枢纽的核心功能,延庆站换乘中心增加了更为人性化的软硬件服务配套设施,让旅客从购票、进站、候车、乘车、出站换乘等各个环节,感受智能铁路的高效便捷。(记者金可 通讯员李溢春 摄影 孙立君)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姜雪颖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