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北京

北京8月将全面启动2020年度职称申报

2020

/ 07/24
来源:

新华社

作者:

陈旭

手机查看

  新华社北京7月23日电(记者陈旭)记者23日从北京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获悉,自8月起,北京市将全面启动2020年度职称申报工作。与北京市国企、事业单位、民营企业等建立人事劳动关系的专业技术人才,包括港澳台地区人才以及持有外国人来华工作许可证的外籍人才,均可申报。

  北京市人力社保局相关负责人介绍,因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原定于3月份启动的2020年度职称评价工作延迟开展。延迟期间,相关部门结合疫情防控常态化的需要,调整部分系列(专业)、级别的评价方式,优化申报、审核、缴费、答辩等工作程序,实行全程网上申报、审核、缴费。

  据悉,与往年相比,2020年度职称评审工作有以下新特点:大范围调整专业技术资格评价方式;取消申报表档案部门盖章,改为单位审核推荐;材料审核、缴费全部改为网上进行;简化程序,取消中、初级现场答辩,采取材料审阅、专家评审、集中投票的方式进行评价。

  今年,除国家明确要求需采取“考评结合”或“以考代评”方式评价的以外,北京市采取“考评结合”或“以考代评”方式进行评价的,全部转为评审方式进行。例如,工程技术系列、农业技术系列、新闻系列,由“考评结合”方式调整为评审方式。

  据了解,为保障评审质量,高级评审仍需采用现场答辩的环节。但受疫情不确定性影响,答辩时间可能会发生变化,届时以相关职称评审机构通知时间为准。

  此外,本次启动职称评审工作涉及工程、农业、经济等社会化职称评审系列。卫生技术、中小学教师、中职教师、技工院校教师等其他非社会化系列的评审工作安排,将由相关行业主管部门另行通知。高校、科研机构等自主评聘单位可自行安排工作时间。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姜雪颖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