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北京

2018至2019年全国检察机关共受理各级监委移送职务犯罪40326人

2020

/ 07/21
来源:

大众报业·海报新闻

作者:

刘璐

手机查看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刘璐 北京报道

  7月21日,最高人民检察院召开新闻发布会,通报了2018年以来检察机关办理职务犯罪案件工作情况。据披露,2018至2019年,全国检察机关共受理各级监委移送职务犯罪40326人。其中2018年受理16092人,2019年受理24234人,同比上升50.6%。经审查,决定提起公诉28387人,决定不起诉954人。

  最高人民检察院第三检察厅厅长王守安表示,2018年以来,最高检就办理职务犯罪案件情况多次向党中央专题报告,切实把党对加强腐败犯罪治理的政策精神贯穿到司法办案全过程,不断推进职务犯罪检察工作实现新进展、取得新成效。

  王守安强调,要严格依法办理职务犯罪案件,进一步提升办案质量与效果。紧紧抓住案件质量不放松,健全案件质量保障机制,强化证据审查工作,在提前介入、审查逮捕、审查起诉等各环节,严把事实关、证据关、程序关和法律适用关。

  同时,进一步强化出庭公诉工作,高质量完成指控犯罪、认罪服法教育和释法说理工作。积极参与反腐败国际追逃追赃和国企跨境腐败治理工作,依法指导办好一批外逃贪官适用违法所得没收程序案件,积极推进适用缺席审判程序,充分发挥两个特别程序对外逃腐败犯罪分子的警示、教育和惩罚作用。积极适用认罪认罚从宽制度,促使犯罪嫌疑人、被告人认罪悔罪,扎实做好追赃挽损工作,全面提升办理职务犯罪案件质量和效果。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陈凤祁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