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北京

国家外汇管理局谈人民币汇率围绕7波动:对生活不会有较大影响

2020

/ 07/17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姜雪颖

手机查看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姜雪颖 北京报道

  7月17日,国家外汇管理局副局长、新闻发言人王春英在新闻发布会上谈到近期人民币汇率围绕7波动甚至一度突破7关口时表示,今年汇率到7,对没有持有太多外币资产的人来讲,没有太大影响。今年疫情也使大家到境外旅行和留学的机会减少,所以汇率无论到7.2还是7或6.99,对生活都不会产生较大影响。

  谈及人民币汇率短期波动,王春英表示,主要是市场力量推动。疫情暴发初期,春节假期开市以后,市场情绪在汇率上有一个集中释放,随后在支持疫情防控措施推出的情况下,市场情绪好转,也带动了汇率回升。另外3月份国际金融市场有震荡,市场避险情绪高涨,推动美元上涨,非美元货币普遍承压,在这个时候人民币同步走贬,这是第二个阶段。但随着疫情防控形势向好,复工复产加速,人民币很快恢复回升,6月以来总体又有升值,这是第三阶段。近期又回到7甚至7以上,主要是金融市场避险情绪有所缓和,美元指数在走弱,同时从昨天发布的数据看,国内经济复苏态势良好,主要指标恢复性增长。总得来看,复杂多变的外部环境下,人民币汇率波动是很正常的。

  “说到产生影响的话,可能就是你的账面资产,如果外币资产非常多的话,账面资产会有一些变化。但如果不发生真正的货币兑换,影响是非常小的。未来这个汇率究竟到多少?还是会随着市场变化而不断地波动。”王春英认为,相关影响也是在不断地变化,至于影响的大小是取决于你外币资产的规模,还有你对资产是持有什么样的管理理念。应该说,中国的人民币汇率双向波动,但在国际货币中相对是稳定的,不会对大家的生活产生巨大的影响。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马婉莹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