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北京

国家统计局:6月猪肉环比价格涨幅转正 同比价格上涨81.6%

2020

/ 07/16
来源:

大众报业·海报新闻

作者:

刘璐

手机查看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刘璐 北京报道

  7月16日,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举行新闻发布会,国家统计局新闻发言人、国民经济综合统计司司长刘爱华介绍2020年上半年国民经济运行情况。

  针对生猪价格走势,刘爱华表示,从二季度末情况看,生猪存栏数已经持续三个季度环比增长,生猪生产在逐步恢复。另一方面,也要看到生猪生产仍然面临一定困难,包括洪涝灾害对部分地区生猪出栏造成了一定影响。

  刘爱华介绍, 6月份猪肉环比价格涨幅转正,同比价格上涨81.6%,5月份为81.7%,5、6月涨幅基本持平。

  刘爱华提到,一方面前一阶段采取的措施正在发挥效用,生猪产能正在逐渐恢复,另一方面又出现了洪涝灾害对生猪产能和猪肉价格的影响,总体来看产能恢复还是比较明显的,产能恢复必将对下一阶段猪肉价格影响逐渐体现出来。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石慧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