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北京

国家统计局:6月份CPI同比上涨2.5% 处于温和上涨区间

2020

/ 07/16
来源:

大众报业·海报新闻

作者:

刘璐

手机查看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刘璐 北京报道

  7月16日,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举行新闻发布会,国家统计局新闻发言人、国民经济综合统计司司长刘爱华介绍2020年上半年国民经济运行情况。

  刘爱华介绍,今年上半年物价总体保持了平稳态势,上半年物价累计上涨3.8%,这个数据比一季度回落1.1个百分点。从月度变化来讲更加明显,基本是波动下行态势,6月份CPI同比上涨2.5%,是处于温和上涨区间。

  刘爱华表示,从物价目前的构成来看,推动物价上涨主要因素是结构性的,主要是食品价格推动,上半年3.8%的涨幅中8成左右都是来自食品推动,食品价格今年上半年上涨16.2%,对整个物价涨幅贡献超过8成。从6月当月看,食品价格上涨11.1%,物价略升0.5个百分点,也是主要贡献。从下半年决定物价走势的主要因素来看,目前工业和消费品在供需都比较平稳的情况下变化不会太大,主要因素还在食品方面。

  刘爱华提到,国家统计局刚刚公布夏粮产量增长了0.9%,夏粮丰收为粮食价格稳定乃至整体食品价格稳定奠定了非常好的基础。粮食价格目前不具备大幅度上涨的基础,可以说稳住了基本盘。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石慧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