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北京

上半年就业压力大 城镇新增就业人员同比少173万人

2020

/ 07/16
来源:

大众报业·海报新闻

作者:

姜雪颖

手机查看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姜雪颖 北京报道

  7月16日,国家统计局新闻发言人、国民经济综合统计司司长刘爱华在国新办发布会上表示,受疫情冲击的影响今年的就业压力还是比较大的。今年上半年,城镇新增就业人员同比少增173万人。大学生失业率创同期新高,受疫情影响,今年高校毕业生招聘需求下降,求职面试都受到一定限制。

  从劳动力调查数据显示,6月份,全国20-24岁大专及以上人员,这部分人群主要是新毕业大学生,调查失业率达到19.3%。这个19.3%比5月份上升2.1个百分点,比上年同期上升3.9个百分点。

  针对以上就业压力,刘爱华称,下一步,要按照《政府工作报告》要求,全面强化就业优先政策,千方百计稳定和扩大就业。首先,要稳住市场主体,落实好减税降费、减免社保费用房屋租金这些政策,帮助市场主体渡过难关,稳住就业的基本盘。其次,要促进高校毕业生的市场化、社会化就业,通过增加研究生招生规模等措施,来更好地解决高校毕业生就业问题。加强就业帮扶,鼓励新业态就业和灵活就业,带动更多农村劳动力就地就近就业。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石慧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