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北京

全市在施工程停止露天高处作业

2019

/ 11/19
来源:

北京晚报

作者:

手机查看

  今天,北京又迎来了一次大风天气。记者获悉,上午本市在施工程已停止露天高处和起重吊装作业。市住建委也表示,已向各施工单位发布预警信息要求,要求各单位及时传达预警,加强预警期间对施工现场的巡查检查。

  今天上午,CBD阳光保险金融中心工程施工现场,塔吊安静地停在现场,一动不动,建设工人们都在室内进行施工作业。“当室外风力达到五级及以上时,我们就停止了露天高处作业、塔吊吊装作业,以及电气焊、切割等室外动火作业,防止引发火灾。”项目安全部门负责人介绍,他们会和当地气象部门形成联动机制,根据室外风力的情况来及时采取相应措施,确保极端天气下对项目现场施工作业实施有效管控。

  今年6月,市住建委曾发布《关于加强极端天气下建筑施工质量安全风险防控和应急处置工作的通知》,对诸如大风、极端高温、极端低温等极端天气条件下的施工安全加以规范。通知要求,工程项目各参建单位应分析极端天气下可能发生的灾害种类和事故类型,制定风险预防预控措施,明确管控责任部门和人员,建立极端天气下施工质量安全风险源清单。

  市住建委上午向记者介绍,已向各施工企业发布了预警信息要求,要求辖区内相关企业停止土方运输、土方开挖、土方回填、房屋拆除以及其他可能产生扬尘污染的施工作业。同时,施工企业停止露天攀登及悬空高处作业、停止焊接切割等室外动火作业、停止临建房屋的安装和拆除作业、停止起重吊装作业、停止脚手架和模板支撑体系的搭设与拆除作业、停止起重机械安装拆卸及塔式起重机顶升作业、停止吊篮施工作业。

  当遇大风天气时,主要风险源是什么?市住建委也给出了一份清单:露天攀登及悬空高处作业、起重吊装作业、起重机械安装拆卸作业、塔式起重机顶升作业、拆除作业、焊接切割等室外动火作业、临时建筑的安装和拆除作业、脚手架和模板支撑体系的搭设与拆除作业、吊篮施工作业、生活区办公区临时用房、施工现场围挡(围墙)、脚手架架体搭设、建筑起重机械附墙装置;外墙板链接,石材干挂,外门窗与结构固定,幕墙预埋件、挂件、连接件安装,金属屋面连接安装等。在此也提醒市民,外出时若遇到施工工地,请注意躲避这些风险源。(记者赵莹莹)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姜雪颖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