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北京

200名市民走进全国政协感受民主协商

2019

/ 11/18
来源:

北京青年报

作者:

蒋若静

手机查看

  原标题:200市民走进全国政协感受民主协商

  活动

  本报讯(记者 蒋若静)昨天上午,全国政协机关举办了第一次公众开放日活动。约200名普通公众参观了常委会议厅、全国政协礼堂(包括“中共八大会址”图片展、双周协商座谈会会场、新年茶话会会场、大礼堂)、中国政协文史馆“人民政协光辉历程”展览,观看了《新时代新使命新担当——全国政协十三届一次会议以来工作巡礼》宣传片。

  “这里是全国政协常委会议厅,是全国政协举办常委会会议及其他会议活动的重要场所。在中国社会主义制度下,有事好商量,众人的事情由众人商量,找到全社会意愿和要求的最大公约数,是人民民主的真谛。请各族各界各党派人士,就国家政治生活中的重大问题进行协商,是我国社会主义民主的具体体现……中心垂吊的花朵是国花牡丹,上面的8片花瓣象征着8个民主党派,69片金箔花瓣分别象征着56个民族、5大宗教团体和8个人民团体,共同围绕着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共同目标而奋斗。”在讲解员的介绍下,人们对这里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

  此外,“中共八大会址”图片展、新年茶话会会场、大礼堂、中国政协文史馆“人民政协光辉历程”展览等丰富的内容,无不让参与者印象深刻。据了解,此次活动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协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增进人民群众对人民政协的了解,加深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制度认同的具体举措。今后,全国政协机关将定期举办公众开放日活动,让更多的公众走进人民政协、了解人民政协。

  摄影摄像/本报记者 郭谦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姜雪颖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