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北京

联合国国际农发基金在京发布2019农村发展报告

2019

/ 11/18
来源:

新华网

作者:

陈旭

手机查看

  新华网北京11月16日电(记者陈旭)联合国国际农业发展基金和北京大学南南合作与发展学院联合举办的2019农村发展报告发布会日前在京举行,会上发布了“2019农村发展报告”,主题为“为农村青年创造机会”。

  报告显示,在全球12亿年龄15至24岁的青年中,近10亿人生活在发展中国家,其中约有5亿青年人生活在联合国所定义的农村地区,如果加上与农村地区具有共性的半农村地区及郊区,这一数字将增至7.8亿人。

  国际农业发展基金战略研究部助理副总裁温特斯认为,要消除农村地区贫困必须要解决青年人问题,青年人对农村发展非常重要。他认为,农业不仅仅是去让人们就业,也是一种推动力,推动农村地区产业转型。在获得适当机会的前提下,这一庞大的农村青年人口能够在社会和经济增长方面带来巨大红利。

  北京大学南南合作与发展学院院长林毅夫介绍,农村地区蕴含巨大的发展潜力,农业化的转型不可缺少,但同时也需要工业化转型,允许人们从事农业、农村型的工作到城市制造型的工作。农村的现代化和城市的现代化同等重要。

  此外,联合国国际农业发展基金还发布了亚洲和太平洋地区区域报告。报告指出,虽然东亚大多数国家已经实现了人口结构转型,并在青年务农减少的情况下完成了经济转型,但在南亚和东南亚,青年人数的激增仍然是一个挑战。

  报告分析气候变化、移民、排斥、性别歧视、贫困和饥饿等其他全球性问题,建议对于农村转型程度低、农业在经济中仍然发挥着关键作用的国家,投资应侧重于促进农村的广泛发展,为年轻人创造机会。在转型程度更高、农业生产率更高、粮食系统更现代化的经济体中,尤其需要提高农村青年的认知和非认知技能,从而增加他们获得非农工作机会,同时也帮助处在农业领域的年轻人利用资源,开展营销活动和发展小企业。

  记者了解到,国际农业发展基金1981年进入中国,成为首批在中国进行农村扶贫投资的国际组织。该基金早期在华投资项目集中在粮食安全、农业生产技术、基础设施方面,而随着我国农业产业发展,目前该基金在华投资已逐步转向增收、金融服务等。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姜雪颖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