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北京

丰台消防深入开展冬季火灾防控提示

2019

/ 11/16
来源:

北京晚报

作者:

手机查看

  立冬以来,天气转冷,用火用电增加,极易引发火灾。对此,丰台区消防救援支队依托各类群体开展冬季火灾防控提示,全力提升社会单位及百姓的风险防控意识,助推冬季火灾防控工作。

  定点宣传提升安全知晓率。支队以消防常识、消防科普教育为内容,在辖区主要街道及人员密集场所开展宣传活动,通过设置消防展示台、咨询台的方式向社会各界人士发放消防宣传资料,并利用消防知识图板沿街宣传消防法律法规、火灾案例、消防安全常识、火灾初期扑救常识等内容,扩大消防宣传影响。同时通过参观消防队等形式集中对消防安全重点单位、社区、基层消防网格组织的“消防明白人”开展宣传提示。

  智能宣传拓宽宣传覆盖面。充分发挥微博微信网络平台传播快、范围广、效果好的特点,以119消防宣传月为契机向广大网友发布提示性信息,提高群众对消防安全工作重视程度,强化群众扑救初期火灾和火场逃生自救的能力,同时通过利用楼宇电视、LED大屏等播放消防公益广告等形式全时段投放119消防宣传月主题标语、公益广告和宣传片,推动群众关注消防、参与消防。此外,丰台消防救援支队还推动企事业单位利用网络平台开展消防授课“微课堂”,使上班族在工作之余学习消防安全常识,将消防宣传攻势覆盖整个社会。

  扫盲宣传发动全民齐加入。深入辖区社区、学校、敬老院等提供消防安全上门服务,采取发放宣传单、讲解灭火器材的使用以及逃生自救常识等形式,普及火灾初期逃生自救、家庭防火常识等,并组织全市养老院开展逃生自救演练。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姜雪颖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