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北京

北京今天正式供暖 室温不达标可打12345投诉

2019

/ 11/15
来源:

人民网-北京频道

作者:

池梦蕊

手机查看

  人民网北京11月14日电(池梦蕊)从今天起,北京市开始正式供热。市民若遇到家中暖气不热、跑水漏水等情况,可直接拨打各区供热管理部门及供暖所服务电话报修,遇问题解决不及时、服务态度恶劣等问题还可拨打市区两级供热监督电话投诉。

  今天上午,记者跟随北京热力集团运行维护人员樊师傅来到朝阳区力源里北街2号院金地名京小区进行入户测温。

  走进7号楼1单元1705室,开门的是住户张大爷。说明来意之后,樊师傅穿好鞋套走进客厅。一进屋子,就感到暖烘烘的。樊师傅将测温仪放置在客厅,3分钟后,温度显示为20.7℃,达到标准。

  “7号就开始有暖和劲儿了,现在家里温度特别合适。来暖气前在家得穿羽绒背心儿,现在穿个长袖就行。”77岁的张大爷告诉记者,他已经在这住了九年多了,小区的供暖水平一直很好。

  樊师傅告诉记者,测温需要选取不同的位置进行,例如不同的房间都需要测温,通过平均值来实地测量出实际温度。

  “我们入户测温会选择两个点位,一般是客厅和卧室,位置选在离窗户1.5米左右,3-5分钟稳定后出准确数值。”樊师傅介绍,“要求室内昼夜温度应不低于18℃,上下可以浮动2度。”

  记者了解到,今年,北京热力集团96069供热服务平台不仅是热力集团的客服热线,还是海淀、通州等14个区的供热服务监督平台。该平台今年增加了12345市民热线“接诉即办”工单专席,正式供暖首日还将增加客服人次。

  与此同时,北京热力集团还完善和增强了“掌上热力”APP、官方微博“北京热力96069”、微信公众号“北京热力客户服务”的诉求接收和反馈能力,使用户有更加丰富的渠道可以反映供热相关问题,快速响应用户诉求。

  北京市城市管理委提示,市民若家中出现暖气不热、跑水漏水等情况,可直接拨打小区供热单位服务电话报修解决;如供热单位未及时处理或是服务态度恶劣,市民可拨打市、区供热服务监督电话进行投诉。市、区供热服务管理平台将对供热温度不达标的投诉逐一派单,督促供热单位整改,及时解决问题,并将进行考核,确保市民温暖过冬。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姜雪颖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