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北京

三里屯街道养老照料中心启用 提供多元化专业化养老服务

2019

/ 11/15
来源:

人民网-北京频道

作者:

手机查看

  三里屯养老照料中心揭牌。(三里屯街道供图)

  11月12日,,三里屯地区养老照料中心正式运行,中心现有床位50个,可提供涵盖托老、助餐、助洁、助医等多元化、专业化的服务,将进一步补足地区养老短板,满足地区老年人的养老需求。

  目前三里屯街道60岁以上老人13289人,八十岁以上3609人,九十岁以上399人,一百岁以上7人,已经进入老龄化社会。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三里屯街道把老年人养老问题、老旧小区改造提升、交通拥堵等群众急难愁盼的问题,作为调查研究、征求意见、解决问题的重要内容,尤其是针对辖区老年人多,对托老、老年餐桌等需求急切难题,拓展资源,解居民之忧。

  “我住在东三里中17号楼,每天中午就到这里的老年餐桌吃饭,饭菜都是专门为老人设计的,营养搭配很合理。而且这里的环境很好,设备齐全,工作人员素质也很高,对老人都很有耐心,还经常开展各种文化活动,可以说这里就是老年人幸福美丽的家园。”东三里社区王明海说。

  “我的母亲今年93岁,患有口腔癌,吃东西很费劲,所以脾气有时候就很急躁,在家里的时候三天两头就得换保姆。来到养老家园之后,在工作人员悉心的照料与安慰下, 我母亲的脾气有所缓和,再也不嚷嚷着回家了,让我们这些做子女的都很安心、放心。”中纺里社区于阿姨说。

  三里屯街道工委书记唐涌涛在启动仪式上表示,下一阶段要大力提升老龄健康服务能力,要继续深化养老服务体系建设,要大力营造社会敬老爱老氛围,要尽力保护老年人合法权益,进一步理顺老龄工作体制,加强老龄工作顶层设计。

  为老人提供健康管理服务。(三里屯街道供图)

  据悉,近年来,三里屯街道联合龙振养老大胆创新、勇于担当,充分整合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社区志愿者服务队伍、多家公益为老的服务商等地区养老资源打造形成了一个照料中心、两个养老服务驿站的三里屯养老服务圈。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姜雪颖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