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北京

本市高技能人才比例接近30%

2019

/ 11/15
来源:

北京晚报

作者:

手机查看

  北京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北京市人才工作局昨天共同举办全国首期高技能人才国情市情研修班。记者从活动中获悉,截至目前,本市技能人才总量达到338万人,其中高级工及以上高技能人才99.6万人,高技能人才结构比例显著提高,达到了29.5%。

  此次研修班为高技能人才量身定制了学习“套餐”,30名来自高精尖产业、城市运行保障、生活性服务业等重点产业和重点领域的技能高手集聚一堂。他们中有中华技能大奖获得者、全国技术能手、国家级技能大师,还有享受国务院、北京市政府技师特殊津贴的优秀高技能人才。

  近年来,北京市把提升高技能人才作为实施人才优先发展战略的重要举措,不断创新人才发展体制机制,将提高职业技能和培养工匠精神有机融合,营造了“北京欢迎人才、北京培育人才、北京成就人才”的氛围,为广大高技能人才想做事、能做事、做成事创造了成长环境。

  在今年第45届世界技能大赛上,本市承担的16个国家集训基地项目全部获奖,取得8金5银2铜1优胜的成绩。其中时装技术、数控车、数控铣、水处理等6个集训主基地项目获得5金1铜。

  时装技术项目集训基地教练杨郁很自豪地说:“过去别人问我是干什么的,我说是老师,别人会接着问,你是哪个学校的?当我回答是技校老师时,自己都觉得没底气。可现在,我们有底气了,我们时装技术专业的学生在两届世界技能大赛上摘铜夺金,我们就是时装技术行业的‘刘国梁’!获奖选手陈碧华和胡萍,都通过人才引进获得了落户资格,现在一个留校任教,一个要去法国进修。我们学校还跟美国纽约电影学院联合启动了国际合作项目。我们就是要通过这些努力,提升技能人才的职业荣誉感,让技校的学生抬起头来,让这个社会知道,这个世界上有一种人,他们文化水平不高,但他们的动手能力很强。”(记者 代丽丽)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姜雪颖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