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北京

朝阳门600年仓廒外墙露初容 百年老城砖吸引市民驻足

2019

/ 11/14
来源:

北京日报

作者:

赵莹莹

手机查看

  原标题:朝阳门600年仓廒外墙露初容

  本报讯(记者 赵莹莹)历经一个半月的修缮,朝阳门北小街上、解放军总医院第七医学中心西门北侧的近400米仓廒外墙日前重新亮相。这段北京仅存为数不多、至今已有600年的明清时期皇家粮仓外墙,再度将“初容”展现于世人眼前。

  据史料记载,这段近400米的仓廒外墙由大城砖垒砌而成,底部厚约1.5米,顶部厚约1米,而它的所在地曾是明清两代南粮北运时贮存从京杭大运河北上的粮食的皇家粮仓,史称旧太仓。清代,旧太仓被分成富新仓、兴平仓、南新仓和旧太仓四座仓,如今得以“重现”的外墙正是富新仓的仓廒外墙。

  施工方北京住六公司项目执行经理付明涛介绍,2018年,东城区“百街千巷”环境整治提升项目实施后,仓廒外墙的修缮也被列了进来。今年10月,施工团队入场,与古建修缮专家一起在修缮工艺和使用材料上尊重历史。付明涛介绍,参与外墙修缮的均是拥有20年经验、参与过诸如故宫修缮等的老工人。昨天下午,600年仓廒外墙的重新亮相也吸引了周边市民,不少人特意驻足停留,瞅一瞅百年的老城砖。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姜雪颖

相关推荐 换一换